lilee

北平警局轶事(新春短篇)六

狗血小言无剧情

11.

中队长帮着打开车门,杜见锋把人往车后座塞,伸手拍方孟韦的脸,他身体底子好气血旺,即便是数九寒天手也是暖的,竟烫得方孟韦打了个哆嗦。

“杜老师,”他迷迷朦朦地说话,声音很轻,睫毛微微地颤:“我没事,只是有点头晕……”

“放屁!你他娘的煤气中毒了!你没事闲的弄煤炉干什么?”

方孟韦不太清醒,反应都靠本能,被杜见锋吼得缩了缩,又忍不住追着温热的手掌蹭蹭,缓缓地说:“……烧热水,找不到人……”

“艹!”杜见锋扶着他的后颈,将人放倒,嘴里骂得凶狠:“你他娘的脑子坏了?在这耍什么大少爷派头?怎么?没热水不能活了?回家当你的公子哥儿去,刑警队没功夫伺候你!”

方孟韦挣动了一下,没再说话,直等到杜见锋发动车子,才勉强说:“杜老师……案子……”

杜见锋听懂了,知道方孟韦心里惦记着案子,不让他亲自送,气也消了些,下车跟中队长说:“找个人送他去医院。”

等方孟韦清醒了,已经是在医院的病房里,床头站了个人,见他睁了眼,笑道:“可算醒了。”

“毛哥。”他叫人。

毛利民拖了把椅子坐下:“队里给我打电话,说你住院了,我就过来给你办手续,你别担心,这算工伤,不用你操心。”

“给您添麻烦了。”方孟韦坐起来,头还是晕。

“这有什么麻烦的,孟韦,你这次是立了功的,我听说多亏你李法医才找到了子弹,很幸运,通过子弹我们破案了。”毛利民眉开眼笑。

方孟韦也跟着高兴,低下头抓抓头发。

“明天吧,等案子的事都差不多了,老大说过来看你。”

方孟韦听了这话,呆了一下,看向毛利民。

毛利民抬手拍拍他的肩膀:“老大是个急脾气,有时候不分青红皂白,上来就骂,你别在意,李仁宇听说老大骂你了,居然急了,好脾气也没了,吼了老大一顿,据说特别精彩。”他咂咂嘴,一副遗憾的样子。“你还需要留院,每天进高压氧舱吸氧,需不需要我通知你的家人?”

方孟韦摇摇头:“我父亲在国外考察,哥哥在部队封闭训练,不要打扰他们。”

毛利民看过他的资料,知道他母亲早就亡故了,只问:“那平时谁照顾你?”

方孟韦靠着枕头:“我这么大人了,不需要照顾,而且我自小家里一直都是请保姆阿姨过来的,他们都忙。”

毛利民点点头,没再说话。

12.

第二天傍晚,队里的其他人过来看方孟韦,带了不少水果牛奶营养品,李仁宇板着脸坐在床头,同他说:“杜支太不像话了,也不问清楚就骂人。”

旁的人都笑了:“李哥,咱们老大就是爱骂人,小方也该习惯了。”

李仁宇摆摆手:“那怎么一样,孟韦虽然年纪轻,但是做事很有分寸的,杜支就不能动动脑子?刚才说一起来看孟韦,半路车就不见了,不知道又怎么了,孟韦,你别往心里去,杜支的脾气,照傅局的说法,狗一样,少理他。”

毛利民刚进门,一听李仁宇的话,忙凑热闹:“李法医,你那是不知道后续,后来傅局说了,狗比老大脾气好多了。”

大家哈哈地笑。

毛利民把东西放好,抬手看看表,说:“时间不早了,你们跟小方聊几句就行了,他还得多休息呢。”这就开始撵人。

李仁宇不动:“小毛你着什么急?我还没和孟韦说案子的事呢,多亏了他。”

毛利民陪着笑,走过来低声说:“李法医,咱改天再说,老大都在外面站一阵了,咱先给腾个地方。”

李仁宇笑了笑,说:“好吧,孟韦,我改天再来看你,你好好休息,有什么事就告诉我们,别跟队里人客气。”

方孟韦道了谢,看着大家走了,没多久杜见锋就进来了,手里拿了一串糖葫芦,红艳艳的。

“喏,”他进门就把糖葫芦塞进方孟韦手里,叉着腰嚷嚷:“李仁宇个阴阳怪气的,没完了他还,看着老子拿着糖葫芦,冷嘲热讽的,说我敷衍,逗娃娃呢。我半路看到就买了,就觉得你能喜欢,他懂个屁!”

方孟韦这几天因着头晕,的确胃口不好,一看到糖葫芦,忍不住吞口水,这边杜见锋还没抱怨完,他已经咬掉一颗山楂,在嘴里嚼啊嚼。

杜见锋嚷嚷完,突然尴尬起来,站在病房中央,怎么看都有那么点无措,他咳了两声,突然说:“方孟韦!”

方孟韦嗯了一声,打断了他:“没关系,杜老师。没关系。”

杜见锋愣了愣,骂了句艹,自觉还没有方孟韦处事痛快,拖了凳子坐过来,盯着方孟韦一边鼓起来的腮帮,轻快地问了一句:“好吃吗?”

方孟韦没见过这样的他,眨了眨眼睛,忍不住笑了,用力点点头:“好吃。”

杜见锋立即得意起来:“我就说嘛。”

两人对着笑,杜见锋笑着笑着,突然虎起脸:“你以后有话就说,别憋着,我也不是大罗神仙,猜不出来,还有,你这瘦的,得多吃东西,要不然怎么抓犯人,当刑警……”

方孟韦也不答话,只笑着听,后来干脆把糖葫芦递过去,杜见锋故作姿态推拒两下,忍不住就着方孟韦的手咬了一口。

嗯,酸酸甜甜,是不错。

才发现,这孩子笑得真好看。

tbc

评论(26)

热度(3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