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ee

少爷与保镖 三

无逻辑无情节


9.

 

快到中午才传来消息,人找到了,正在一家成衣店买衣服。
杜见锋飞车赶到,一脚踹开店门,方家小少爷正拿着一件素版的机车夹克对着镜子比来比去,听见声音极其自然的转过来问:“杜先生,你觉得这件怎么样?”
男人不接他的话,虎着脸抖开一条拇指粗的绳索,发出啪的一声脆响。
方孟韦警觉地向后撤了一步,沉声说:“你要干什么?”
像一只炸毛的虎斑猫。
杜见锋抛开不合时宜的想象,掂掂手里的绳子:“你没见过束缚带?那老子正好让你长长见识!下次跑的时候能想一想。”
“我不是跑,我出来购物难道都不行?”小少爷身上那件白T恤的吊牌还支在领口,因为争辩,一双圆眼睛专心致志地盯着他,整个人干净得如同刚刚长大的少年。
“我需要贴身保护你,方孟韦,你懂不懂什么叫贴身保护,你他娘的擅自离开我视线已经三个多小时了!”
“我还真不知道什么叫贴身保护,你告诉告诉我,怎么个贴身法?”方孟韦随手丢掉那件夹克,挺着单薄的胸膛往杜见锋身上挤:“到底贴哪儿?用不用把我捆在你裤腰带上?”
杜见锋被他逼退了几步,见他越来越嚣张,也不骂娘,一把捞住小少爷的腰,真的用束缚带把人捆住:“法子不错,还是你小子聪明。”
方孟韦挣了几下挣不开,沉了脸:“杜见锋你是不是有病!你现在立刻、马上松开我,要不然我就到军部投诉你!”
杜见锋像是没听见他说话一样,拽着束缚带吩咐服务生:“把他的衣服都包好,身上穿的那些记他的帐。”
“不好意思,先生,本店不记账。”
杜见锋开始搜他的身:“钱包放哪了?”从修身长裤里摸出钱夹,手贱顺便拍拍他的屁股,“嘿!瘦得跟麻杆似的,屁股他娘的还挺翘。”
方孟韦腾地红了脸,一头锤过去。
服务生一脸惊悚地看着杜见锋抹了一把鼻血,镇定地掏出皮夹里的大钞结了帐,韦少被捆成了一个球,丢在贵宾沙发上挣扎,俊秀的额头红了一大块。
杜见锋回头看见束缚带在赤裸的手臂上勒出暗色的印子,朝地板上的机车夹克扬扬下巴:“把那件也包上。”

 

10.

 

过了一把土豪瘾,杜见锋从方孟韦的外套里搜出车钥匙,把人塞进车里,外围单位的兄弟效率不错,已经拿到了小少爷上午的行踪:去崔家探望了崔中石的夫人和孩子。
杜见锋往车里看了一眼捆得结结实实、垂头丧气的青年:“去了崔家?干什么了?”
“买了些小孩子喜欢的东西,好像给崔夫人塞了一沓美金。”
杜见锋摆摆手,叫人走了,自己坐进车里,一路往回开:“你跟崔家很熟?”
方孟韦不说话,扭着头看车外。
“你的手枪哪里来的?”
方孟韦盯着甜品铺子看了又看。
杜见锋停下车,一只手臂搭在方向盘上,一只手拨拉方孟韦的发顶:“说话!”
小少爷突然转过来,扑着他的手腕咬,杜见锋抽回手,绕过去按住他的脖颈,像对付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崽子。
“你他娘的能不能爷们点,好好说话!”
“你捆着我,我还跟你好好说话,那才不叫爷们!”
杜见锋把车倒回甜品铺子门口,拉上手刹:“我今早看了你的资料,还想下楼跟你道个歉,没想到你小子跑了,你知不知道单独出门有多危险?”
“是你不让我出门,可我有事必须要出门,我只能趁你不注意自己出来。”
“理由。”
青年向甜品铺子那边侧了侧:“能不能进去边吃边说。”

 

11.

 

甜品店进了两个高挑的男人,穿得很相似,都是T恤和夹克,一个健硕些,带着美式太阳镜,轮廓英俊又粗犷,另一个清瘦些,眼睛又大又亮,举手投足带着贵气。
两个人脸上都带着伤。
方孟韦仔细地观察铺子里的新品,杜见锋紧贴着他站着,手里攥着束缚带,带子另一头缠在方孟韦的手腕上。
当时方孟韦冷笑道:“你这是拴狗呢?”
杜见锋从善如流,拿着带子要往他颈子上缠:“好主意。”
他们找了张小桌面对面坐下,杜见锋看着方孟韦点的东西,口味清淡,胃口极佳,他随口问:“你吃这么淡的东西没问题?应该吃不出味道吧。”
方孟韦大概是知道他说的是自己吸毒味觉不敏感,又黑又圆的眼睛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竟看到杜见锋生出一丝尴尬。
“说吧,什么理由非要出门不可。”他咳了一声,转移了话题。
“我收到徐公子的请柬,今晚的舞会,我必须参加。”
“为什么?”
方孟韦挑眉看他:“徐公子可是党部徐主任的独生子,我们方家正是风雨飘摇的时候,他盛意拳拳,我可不敢拒绝。”
杜见锋靠着椅背,翘起的脚动了动:“我怎么没听出一点诚意来呢?”
“话说回来,杜先生,我去哪儿,似乎不需要你同意。”
“对,只需要它同意。”杜见锋扯了扯带子。
方孟韦表情有些扭曲,他的身子向前倾,压低了声音说:“杜先生,中央银行死了一个金库副主任,为什么警备部、警察局甚至军部都如临大敌?你有没有想清楚你接了个什么任务?”
杜见锋坐直身体,面上看不出什么表情:“说下去。”
“崔叔死了,中央银行一部分的账目直接冻结了,无论里面有没有他们想要的暗账,都只有我父亲能够打开,可是如果警备部警察局查不出原委,我父亲就不能被准许归国,我父亲不回来,我就会一直处于危险的境地,那你,也就一直都在执行这个不大舒心的安保任务。你看,我是在北平的关键点,你不准我动,事态就不会有变化,没有变化你觉得警备部警察局能查出来什么?他们什么都查不出来,我父亲还是回不来,你我还要处于这么一个状态。我想,这既不是我想要的,也不是你想要的。”
杜见锋眯起眼睛:“口才不错。”

 

12.

 

徐公子的舞会只邀了年轻的世家子弟们,用他的话说:“大人们太严肃古板,让他们闷在书房里吧。”
他站在二楼的宽大露台上,俯瞰热闹的前厅院落,门房的电话打过来汇报:“方小公子到了。”
他整整礼服,亲自下去迎接,见到方孟韦的身影,眼睛亮了亮:“韦少今天可是颇为不同。”
方孟韦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,像世间所有年轻漂亮的纨绔子弟:“怎么样?还不错吧。”
徐公子走过去要扶他的腰:“以韦少的模样身段,穿什么都是好看的。”
方孟韦侧身去搭杜见锋的肩膀:“徐少真是给面子。”
徐公子这才去看一旁的高大男人,面上不似方才那边殷勤:“韦少,你这是换了口味?”
方孟韦勾着嘴唇,语气似有抱怨似有炫耀:“徐少又不是不知道我家出了事,这是家父为我请来的保镖。”
徐公子凑近了,倒是一副暧昧神色:“我这也为韦少悬着心呢,恨不能时时刻刻陪着韦少,做个贴身保镖也情愿啊。”
方孟韦像是被打动了,又像是没有,漂亮的手指替他整了整领花:“我先去找密斯陈聊聊,一会儿再来打扰徐少。”
杜见锋跟着方孟韦绕过徐公子,耳力极好地听见姓徐的低声问旁人:“东西给没给陈小姐准备?......那就好,我就不信,今晚他飘上了我还弄不到他......”
他想拍拍方孟韦,提醒他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,却看见一位美人扑了过来:“韦少!”
姑娘双手搂着方孟韦的脖颈,不遗余力地撒娇:“你多久没来找我了?是不是另结新欢了?人家可不依呢。”
方孟韦揽着她的腰,笑得风流:“我心里可就只有你一个,全北平都知道密斯陈你是我的女神。”
杜见锋站在一旁看他们调笑,没想到身边一对男女竟突然吵起来,进而大打出手,相熟的不但不劝阻,还大声叫好,场面乱成一团。他跟旁人不同,分神只是一瞬,再回头,方孟韦竟然不见了。
妈的,老子要是再相信他,就他娘的一辈子找不到媳妇儿!


 

评论(40)

热度(452)